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丰镇机务段“互联网+工会”打造“网上职工之家”

2017-02-20 10:13: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伟龙

“互联网+”时代的来临,信息网络已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成为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今年以来,西安铁路局新丰镇机务段进一步加强工会网络建设,打造“互联网+工会”工作新模式,给工会工作加上信息化翅膀,全面提升工作效能。

2017年初,该段工会在建好原有服务职工平台的基础上顺势而为、开拓创新,再度推广新机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号,实现了全段微信服务中心、段与车间微信公众服务站、铁路与地方微信公众服务点有效对接。截至目前,“新机职工之家”关注人数已超过1.4万人,每天签到超过5000人,职工论坛每天发帖超过300人次。

借助这一平台,该段工会针对新成立的职工食堂开发了智慧餐厅APP软件,由于该段主要承担着陇海、侯西、包西、宁西、西平、宝中、宝成线货物牵引及小运转牵引任务,乘务员上下班时间不固定,不能按时吃饭,有时候半夜回来只能饿肚子,这一问题引起了职工的强烈反应。自从开发了智慧餐厅APP这一软件,职工可以随时在网上订餐,提前用手机订下自己喜欢吃的菜品,食堂工作人员就可以自动收到订单,不论是春夏秋冬,职工再晚下班回来,工作人员根据订单上的就餐人数、就餐时间、就餐名称来做,职工回来吃饭时就有现成的热乎饭菜。并且在乘务员出退勤经过的机车调度室、上下班集中的地方购置了自动售货机,多晚回来都可以利用微信、支付宝、QQ等方式购买自己喜欢的食品,急需的生活用品等,而且价位要比超市便宜,大大方便了职工生活需求。

“原来觉得工会只是一个组织,仿佛离我们很远。现在有了“新机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号,还开辟‘有话大声说’专栏,让我们切身感受到‘娘家人’就在身边,有啥心里话都可以说说。”一位职工网友感慨道。(刘伟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