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舐犊情 母爱常相伴

2017-02-20 10:01: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 滨 王志刚 整理

宝贝儿子:

这是妈妈写给你的第一封信,想到你熟睡的样子,再瞧瞧车窗外万家灯火,妈妈要对你说声抱歉,在阖家团圆的日子里,妈妈没能陪伴在你的身边。

亲爱的儿子,记得农历大年三十,妈妈在车上遇到一个和你同龄孩子。他问我:“为什么没有在家陪孩子过年呢?我的妈妈就会陪我过年,难道你不想家吗?”两个问题,问得我思绪满怀。那一刻,家里有生我养我的父母,有外地回家过年的亲人,有支持我工作、恩爱有加的丈夫,还有我心心念念的儿子,我真是做梦都想在你们身边,一起过个开开心心的团圆年。可是列车没停,身为吉林客运段Z118次全国“青年文明号”的列车长,必须要坚守在一线岗位上,履行客运人的职责,送每位旅客回家过一个团圆年。

儿子,你知道吗?当妈妈看着玩具摆满你的床头,回忆起你10年成长的路程,心中暖暖的。如今,你也有了自己的思想,开始理解妈妈。你说,妈妈上班辛苦。你说,妈妈挣钱舍不得花,都给你花。你的日记里不多的几个字,妈妈却读了一遍又一遍,字字温暖妈妈的心!

亲爱的儿子,妈妈喜欢你坐在我的腿上,搂住我的脖子,轻轻地告诉我,“妈妈,这样才有幸福感”。孩子,每次妈妈听到这句话时,泪水都难以抑制,因为我知道,妈妈不在家,你没能享受足够的母爱。妈妈清楚地记得你经常唱的那首歌“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也许你的幸福就是妈妈短暂的陪伴。

亲爱的儿子,有的时候你也会撅着小嘴,嘟囔着说:“妈妈不爱我了1可是你知道吗,当妈妈听到你说这句话的时候,心有多疼?多少个寂静的夜晚,妈妈在对你的思念中度过。也许有一天,当你长大了,你就会理解,理解妈妈身负的责任。你的理解是妈妈微笑服务旅客的温暖源泉,你的理解是妈妈坚守在岗位上的强劲动力!

在流动的列车上,妈妈又一次梦到了你,于是,我提笔为你写下了这封信。祝我亲爱的宝贝新春快乐!

想念你的妈妈 潘 洁

2017年2月14日

(杨 滨 王志刚 整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