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老革命”守好最后一分责

2017-02-20 10:00: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农历正月初六

一说到“老革命”这个人,太原北车辆段动态监测车间的干部职工都知道说的是5T维修工、车间技师孙潮农。

“老革命”的称号,是20年前车间工友给“封”的,因为老孙技术过硬、踏实肯干,设备改良也有一手。上世纪90年代,车间所有的电动脱轨器、计算机控制列车试风装置都是他一手改造设计的。过了今年春运,老孙就要退休了,这是他在岗的最后一次春运。

1月29日(农历正月初二),原平列检值班室无法监控到北头所有8套电动脱轨器状态。电动脱轨器是检车员的“保命”设备,监视器不能使用,意味着人身安全出现重大隐患。老孙带头指挥小徒弟对设备恢复初始设置,用最快的速度让设备恢复了正常运转。

2月2日(农历正月初六)后,老孙又开始了新的“天窗”检修和故障处理工作。他每年几乎都是这样,在工作中度过春节。每当说起过年不能正常休息时,他总是笑着说:“没啥,习惯了1李祥国 颜廷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