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肩负责任走线路 --中铁十四局集团五公司龙烟铁路项目部王洪俊书记小记

2017-02-20 09:09: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晓言、邢顺水、丁云楚

在龙烟铁路134.34公里的线路上,有一位”多管闲事”的人,时而出现架桥现尝时而走进铺轨作业,哪里节点吃紧、压力大、矛盾突出,哪里就有他的身影,盯控关键部位,叮嘱安全受控,他的唠唠叨叨换来的综合质量显而易见,他就是中铁十四局集团五公司龙烟铁路项目部书记王洪浚

这位爱管“闲事”的项目部书记,在做好稳定队伍、鼓劲士气的同时,积极主动配合行政抓施工生产,他善于与分管此项目的公司副总经理邵小良、项目部经理赵明推心置腹地交流排兵布阵真、突击大干抢工期的意见,总有出其不备的破解方法得到认可推行实施,他注重引导把各种制约矛盾的化解、分解到人头,集中精力深入一线排忧解难。

     2月19日,王书记像往常一样,不声色地走基层,从轨枕锚固到架桥工地,从移梁捆梁吊梁运梁到对位落梁,又留下对安全的叮嘱,质量的盯控和进度的疏通,肩负责任走线路的一言一行备受鼓舞。在范家中桥桥头,他弯腰将锚固的沙料摊在手面,钉眼观看沙子的质量,对过筛不细当场的施工人员当场提出整改,并督促现场技术人员进一步加大质量盯控,绝不能因为过程管理的松懈影响线路质量。在跨威乌特大桥,王书记来到第二组轨枕锚固现场,规范有序的过程施工,让他露出放心的微笑。在潮水站,王书记和公司设备部副部长刘元宝对运输机车、配砟车司机进行了区间等点、要点和行车安全知识问答,这些看似细小的一问一答,无疑给行车安全敲响警钟。在烟台架桥接轨点,王书记和随同的公司设备部副部长刘元宝、项目部副经理岳尚和架桥队长李冠黎现场研讨架梁通道、海洋季风架梁安全控制、地方关系协调交换了意见,研究制定了赶工期的运梁车的会车点起吊保运输时间的方案。

    这位参加10多项国家重点铁路项目的管理者,曾在线路施工中两次与死神擦肩而过,40多年的铁路情结锤炼了他视责任如泰山的意志和决心。一生修路无数,一路付出无怨无悔,我为这样的基层管理者点个赞。(杜晓言、邢顺水、丁云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