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乘客“人票证”不符硬闯进站被拒,车站助其顺利乘车

2017-02-20 09:05: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①直佷低調

“请您出示车票和身份证。”兰州铁路局高台车站客运员刘金峰正在实名制验证口紧张有序的进行查验工作,突然发现一名持K1661次高台至鄯善硬卧车票的中年男子,所持车票并非本人身份证购买。因此,在向该旅客认真解释铁路实名制购票乘车的规定后拒绝其进站乘车,并建议其办理退票后使用本人身份证重新购买车票。但是,该名旅客担心春运期间车票紧张,退票后可能购买不到卧铺车厢车票,情绪较为激动,欲强行闯进站口。情况紧急之下,刘金峰立即将此情况通报车站值班领导,并再次解释铁路实名制乘车的相关规定。最终,该旅客通知家人带着购票身份证来到车站,车站工作人员的下办理退票手续后,使用本人身份证重新购买了同一车次车票。旅客拿到车票后表示自己确实有点着急以致行为不当,并向刘金峰表示歉意和感谢。

针对近期个别车站出现少数旅客因为票证不符而不能进站的情况,车站工作人员表示,春运期间各大火车站严格执行实名制验票规定,票、证、人不一致者将按规定不予进站乘车。在此提醒广大旅客,一定要使用本人身份证购买车票,进站乘车验票前提前核对好自己的车票与证件信息,以免耽误行程。

viewfile-3.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