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旅客列车上遇困难 乘务员热心帮助解决

2017-02-19 18:53: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信芝

2月14日,由库尔勒客运段和普6组担当的7557次列车运行在库尔勒开车后,列车长杨军在组织乘务员们例行查验车票时,15号车厢一c请她出示车票,而该旅客说到14号车厢找他家人拿票去,15号车厢乘务员听到后说:“我跟你一起去,你带着孩子就不用来回跑了......”说着就来到了14号车厢,可是在车厢转来转去该旅客也没有找到他的家人,又到13号车厢,找了大概20分钟后还是没有找到。于是15号车厢乘务员就问女旅客,到底怎么回事呀?看到乘务员跟着自己来回在车厢里找,该旅客不好意思慢腾腾的从衣兜内拿出一张吐鲁番到库尔勒的7557次车票,看见此车票,乘务员急忙对该旅客说,库尔勒已经开车了,我们乘务员孩子车厢内不停的喊库尔勒车站到了,你为什么没有下车呀?听到列车有的询问,该妇女突然拉着乘务员的手,眼里闪着惊慌不停地说:“乘务员同志,对不起,我买的是到库尔勒的车票,实际上我是到巴楚。因为我在吐鲁番站下车后,不知道什么时候把包和手机丢了,身上有没有多少钱,所以就买了到库尔勒的车票,我实在是没有钱了,说着该旅客把自己口袋都翻出来给乘务员看…”同事还给怀里一个十分虚弱的孩子喂水,并不停的用手搽着眼泪。看到这种情景,15车厢乘务员急忙找到列车长杨军汇报了此情况。杨车长看到旅客焦急哭着的样子,安慰她说:“同志,你有什么困难,告诉我,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帮助你.”同时把该旅客带到餐车了解情况。得知,该旅客叫鲁XX,是从甘肃到新疆巴楚来打工的,在大年初五他的爱人就先到巴楚了,因她带着孩子所以就过完年了才出门到新疆找她丈夫一起打工,谁知在路上会碰到这样的事情......同时该旅客还说把杨车长的电话留上,到巴楚后她加上车长的微信,给车长转红包把票钱补上。

了解此情况后,杨军车长说:“没事,你下次坐车时,碰到困难了要在第一时间告知列车乘务员,我们会竭尽全力的帮助你的,不要害怕,坐上我们的列车就是一家人,没有解决不了的事情......”说着从自己的包里掏出100元钱给业务员,让业务员帮助他办理一张库尔勒至巴楚的车票,剩余的钱给旅客,让她买些吃的,面对列车长杨军的举动 旅客鲁XX哭得泣不成声,不能自持的说:“我会记住你们这些好人的,并为自己的举止赶到内疚,世上还是好人多,我没有什么东西给你们,但我祝愿您们身体健康、一生平安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