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杯热水传递孙女情

2017-02-19 12:34: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飞宇

2017年2月17日由库尔勒客运段西安九组担当值乘由乌鲁木齐南至阿克苏的k9776次飞驰的运行着。8号车厢赵艳在巡视车厢时发现了坐在边凳看着窗外的一位老奶奶,老奶奶看着窗外的神情很专注。赵艳是个细心的孩子,她发现老奶奶在偷偷地擦眼泪,赵艳不敢多问什么,她拿起小桌上老奶奶的水杯给老奶奶接了一杯热水递给了老奶奶,老奶奶看着赵艳递过来的水杯赶忙接过来并一把握住了赵艳的手:“小姑娘,你应该还小吧,今年有20岁了么?“奶奶,我今年刚20岁,你怎么了呢?看着你挺伤心的”赵艳感受到了老奶奶的亲切,忍不住就关心了老奶奶。“我的孙女也和你一样大,跟你差不多高,可是,可是……她生了一场大病,一直在医院,我每天看着她被病痛折磨,心里太难受了,这么好的年龄她怎么就生这病了呢?”老奶奶擦了擦眼泪,握着赵艳的手舍不得松开。赵艳心里明白,老奶奶是看到自己想起了自己的孙女,也不知道怎么安慰老奶奶,“奶奶,别伤心了,您的孙女会好起来的,你就把我当做自己的亲孙女吧,我也把你当做自己的亲奶奶1奶奶听到这一番话,激动的一直在点头。一路上赵艳对这位老奶奶真的像是自己的奶奶一样,到了吃饭时间会问奶奶想吃什么,提前准备好,也时时给奶奶接开水,列车快到站时也会提前问奶奶要不要上厕所,一会站停是要锁厕所的,就是赵艳下班了,也详细地对班交接了这位奶奶。

一杯热水传递了孙女情,虽然只有短短八小时的相处,但是这份孙女情却深深地印在彼此的心中。一趟旅行,一杯热水,传递了列车对旅客的友爱之情,也突出了春运的特点,温馨出行,方便出行。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