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春运画上句号

2017-02-19 12:31: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飞宇

随着喧嚣和热闹的年味渐行渐远,2017年的农历春节渐渐落下了帷幕,对于大多数社会成员来说,这意味着过年的繁忙已经结束,即将展开新一年的工作和生活。但是对于奋战在铁道线上的铁路职工来说,春节的任务却远远没有结束,他们还要站好春运的最后一班岗,迎接返程高峰的挑战。近年来在铁路大改革和不断发展的背景下,铁路人面对一年一度的春运,一如继往地拿出了一样的敬业和坚守,而2017年的春运却收获了不一样的感动和肯定。

库尔勒客运段的全体工作人员用最优质的服务,最高效的工作效率全心为旅客服务。不仅如此,今年的春运,对于许多旅客来说都是一趟有“人情味”的旅途,库尔勒客运段的春运保证出行顺畅以外,更加注重运输和服务行业本身应该具有的人文关怀和细腻服务。不仅在春运过程中加强对弱势旅客群体的照顾,还提高了整体的服务水平。安全一直以来是铁路的重中之重, 确保春运安全,杜绝旅客列车和旅客死亡责任较大以上事故,车门是生命之门,春运期间客流量较大一定要严格落实车门制度认真执行车门自互检工作,为旅客的生命负责,为我们的工作负责。确保春运秩序,保证运输畅通、设备状态良好,客车始发正点率达95%以上;严格售票纪律,严控列车超员;严格站车管理,避免售票厅、候车室发生拥堵;妥善应对雨雪冰冻自然灾害,做到应急有备、处置有力。提高运力保障,合理有效安排高度运力,满足各族旅客特别是学生、务工人员的出行需求。提高服务质量,改进售票服务,互联网及移动客户端售票比重达到65%,客票代售点售票比例不低于20%;加强站车服务工作,确保站车服务环境良好,餐饮卫生条件全面达标,服务态度热情主动;重点照顾好老幼病残孕旅客、“民族团结一家亲”和学生、务工人员出行,使旅客在春运中有更好体验和获得感。通过很多优质手段来保证旅客能够安全,准时,舒心的到家,与家人团聚。帮助出行的旅客如期回归自己的工作岗位和生活,开启新一年的旅程。

纵观2017年的这场春运,出行的旅客感受到了与往年不同的方便、舒适和温馨,更使人们很难再见到以往春运中拥挤难堪的场面。库尔勒客运段在改革与坚守的双管齐下中,收获了感动,收获了赞扬,也收获了进步。(陈飞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