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车厢内的生日歌

2017-02-18 07:58: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春明 张善林 整理

2017年2月5日

星期日

2月5日22时40分,立春过后的郑州,晚上依然显得异常清冷,我所担当值乘的K4164次列车缓缓驶出郑州站。我是河南中原铁道旅游集团的导游杨珊珊,今年春运我们集团担当K4164/4161、K4162/4163次列车的值乘任务,今天轮到我担当这趟列车的临乘任务。

列车长冀建辉像往常一样在车厢内巡视,走到我的乘务室门口时对我说:“杨珊珊,我先替你值乘,张丽书记有事找你,已经在宿营车等你啦,快点过去吧1“张书记找我?怎么了?”我有点惊愕,点开手机显示“2017年2月5日23时10分”,恍惚中,我感觉这个时间特别熟悉。

怀着兴奋和忐忑的心情,我来到宿营车,宿营车桌子上摆满了鲜花和水果,还没等我反应过来,郑州客运段京九车队临客2组党支部张丽书记一把拉着我的手和同事们唱起生日歌。温馨的车厢顿时让我有了家的感觉,眼中泛起了激动和感恩的泪花。到这时我才明白这个日子为何那么熟悉,原来今天是我的生日。此时,郑州客运段列车长李淼给我送来了生日礼物。

在大家的祝福声中,我默默地许下了生日愿望。品生日蛋糕,道心中甜蜜。我激动地说:“今天这个生日让我终生难忘,在这样的大家庭里工作心里暖暖的1宿营车里再次响起了一阵热烈的掌声。

(徐春明 张善林 整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