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难舍的大机情缘

2017-02-17 15:39: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军龙

2月11日,农历正月十五,一波又一波的爆竹声此起彼伏,划破了甘中线坡底村站区朦胧的清晨。

春运年年如期至,旅途每每不相同。看着一列列客车驶向远方,心中难免有点酸楚。回家的路是温暖的,是幸福的1青工小周望着远处耀眼的烟花无奈的叹了口气。

转眼又到元宵节了,每逢佳节倍思亲。正当人们想着如何闹元宵的时候,延安工务段机械化修理车间机械工区的职工们却自始至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春运运输安全保驾护航。

“现在开始点名,方元、雷一鸣……” 7时35分,工长刘海洋集合作业人员召开班前会议,详细交代当日作业内容及安全注意事项。

7点55分,检查完作业备品后,大家便动身前往作业现常准备对清筛车磨损、老化部位以及漏砟橡胶皮、导链进行更换。

途中,刘工长告诉笔者:“清筛车可是我们工区的‘宝贝’疙瘩,在过去一年里,能够顺利完成大修任务可少不了它的功劳。清筛车已经处于严重疲劳状态,一些性能指标损耗严重,我们工区就利用春运前后施工间歇期对它进行全面‘体检’,必须确保设备性能优良。只有平时保养好了,宝贝才能在关键时刻不掉链子嘛1。

“是啊,平日里我们大家爱护‘宝贝’疙瘩都胜过爱我们自己哩1职工小雷急忙插了一句,听完大家都笑开了。

8点15分,经过20分钟的步行,大家终于抵达作业现唱坡底村机库线,按照前期检查标记和分工安排,工作紧张有序的开展。

“华峰,你过来来瞅瞅,你更换的漏砟皮子太长了,不符合长度要求,车体在行进过程中会刷到地面,存在安全隐患……”负责人刘海洋认真检查着说道。

“方哥,你听,远处一波又一波的爆竹声,真热闹,有亲人陪着过元宵真好埃”青工小周窃窃地对班长方元低声说道。

“小周,你是不是又想家了?虽然你刚参加工作不久,但你可是咱们工区唯一一个大学生,思想觉悟应该超前,工作的时候要克制自己不想与工作无关的事,上线作业多分一份心,就会少一分安全。”班长方元停下手中的活,拍拍小周的肩膀耐心的说道。

“是有点想。方哥,嫂子刚生完小孩,难道你就不想陪她们一起过元宵?”小周看了看方元低声说道。

沉默了些许,方元抬头看了看天上的云朵,语重心长的说:“咱们铁路人,舍小家保大家,这是一种精神。想家人的时候就抬头看看天上的云朵,把情思祝福捎寄给云朵,我们的亲人会收到的”。

“班长说得对,我们都在同一片蓝天白云下。这个元宵节,咱们不是还有‘它’嘛,咱们可以一起过。”小周神秘的看了一眼清筛车说道。

“啊,呵呵……对,就和铁‘宝贝’一起过吧。”方元心领神会的说。说着他们又重新投入到了紧张的检修工作中……

11点30分,检修工作结束。此时的阳光已洒满了整个机库线,这个元宵节他们并不孤单,因为在他们心中满满装的都是往返的旅客。虽然远离春运主战场,没有如潮的客流和密集的列车,看起来似乎缺少一点春运的繁忙与火热,但他们对铁路工作那份无怨的坚守,却丝毫没有减退。(田军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