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邵衡架梁实现华丽转身

2017-02-17 07:35: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怀邵衡铁路起于大湘西交通枢纽怀化南站,东至衡阳东站,全长318公里,是中西部地区通往东南、华南和沿海地区的最便捷通道。线路连接京广和沪昆两大高铁干线,可使湖南地区形成闭环高铁网。中国中铁三局集团线桥公司承建的9标位于衡阳,正线长33.9公里,承担806孔T梁架设和湿接缝工程。

首架之初,中铁三局集团线桥公司参建者一路凯歌,却在架设万家垅特大桥时遭遇两道难题。该桥全长528.33米,需架设32个单线孔T梁。由于两线中心距离为1.2米,线间距大,运梁车行驶轨迹只能由跨两线行驶改为单线行驶;又由于该桥设有声屏障装置,而此装置的基椽—翼缘板施工按工序只能等桥梁架好后才能浇注,运梁车在单线行驶时缺少边墙的保护。运梁车的宽度仅为线路的宽度,这给运梁车安全行驶带来巨大风险。项目部科学制订运架方案,准备3套轮胎式运梁车运梁,增设引导员,及时随车观察运梁通道情况,确保运梁行车安全。

全长2784.4米的跨京港澳高速公路特大桥是全线第一长桥。墩身高、曲线大、跨道多等因素,给架梁工作带来诸多不便。建设者们必须小心翼翼,才能又安全又快地完成架梁任务。桥梁跨越的国道和省道车流密度大、行人众多,负责防护的人员在道路两端拉好防护绳,加大出梁、落梁、过孔时的安全防护力度。每孔梁架好后,他们都用五合板遮盖两片梁之间的梁缝,以防坠物砸伤路人。

日前,9标成为全线首家到达分界点并在整个怀邵衡铁路建设中第一家实现架桥机转向的单位,受到一致好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