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株洲铁通扎实开展安全大检查

2017-02-16 16:21: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琳

近期,按照省分公司《关于加强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湘铁通安委〔2017〕11号)文件要求,株洲铁通认真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工作。

一是加强安全学习培训。各经营部组织全体人员学习宣贯省分公司湘铁通安委〔2017〕11号文和分公司《关于加强安全工作补充通知》(株铁通安委〔2017〕1号文),组织装维人员学习掌握《安全作业手册》、《家客装机规范》等安全、质量标准,并严格按手册和规范要求开展工作。

二是包保领导现场检查。包保领导组织机关包保部门深入现场一线,对乡镇宽带装维、综合代维等安全工作,开展了一次全面的检查和隐患治理,同时,检查了合同协议、安全责任书签订、保险购买等工作。加强对宽带装维过程、综合代维等作业现场的安全管控,重点针对涉电、交通和高空作业等关键环节进行检查和盯控。

三是加强车辆安全管控。对分公司所有车辆(包括装维员等所用交通工具)状况和车险的购置情况进行检查,严禁车辆“带脖上路,配备必备器材,采取防滑措施。加强对驾驶人员交通法规的提醒和教育,严禁超速、超载、酒后驾驶和疲劳驾驶。

四是加强消防和用电管控。加强消防教育,提高消防意识。配齐消防用品,及时更换到期产品,确保使用正常。开展对用电安全检查,重点检查设备、空调、办公场地等场所的电线、插头以及电器使用状况,对破损、老化等异常情况及时处理,对违规使用的坚决禁止。

五是建立安全整改台帐。要求各经营部、网维中心、工程建设项目部收集、登记装维安全隐患,并要求责任部门逐一制定整改措施,销号管理。对于隐患消极对待,拒不整治或拖延整治的部门加重处罚。对重大安全隐患、风险点实行停产整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