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撸起袖子加油干 保障地铁早开通——黑龙江卫视采访中铁七局五公司哈尔滨地铁1号线项目部

2017-02-16 15:15: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文喆

哈尔滨消息 2月14日,黑龙江卫视记者对中铁七局五公司哈尔滨地铁1号线项目部镜泊路站施工现场进行了采访。

“镜渤区间自2016年3月30号开工以来已经实现单洞贯通,现在正在施工的这条隧道是镜渤区间上行线。上行线全长1865米,目前已经施工625米。为满足业主要求保证进度,过年期间我们基本没有停工,并克服了高寒地铁冬季施工的难题,保障哈尔滨地铁早日开通。”项目部盾构作业队副队长张东升为记者介绍了现阶段施工生产情况及盾构机运行情况等。

“那么新的一年您对自己有什么要求呢,对习主席提到新的一年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这句话怎么理解?”记者问道。

“作为一个工程人来说,早日地能把哈尔滨地铁修通,来保证市民的出行,更快更好更完美的完成自己的工作,这就是我觉得对撸起袖子加油干最好的理解。”张东升回答道。

班组长陈冲作为盾构司机,每天在隧道中重复一样的工作,一年来面对隧道内常年不见阳光、手机无信号无法与家人沟通等艰苦条件下,任劳任怨。他对记者说道:“我们的工作虽然很枯燥,但是我们并不寂寞,工地就是我们的家,工友们就是我的亲人。”陈冲的话道出了大部分工友的心声,他们为了地铁建设,远离家乡,但在项目部“家”文化的温暖氛围中,他们早已把工地当成了自己的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