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列车员当“眼睛” 护送盲人旅客暖心归家

2017-02-16 13:36: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溪桥

2017年2月12日,由南昌通信段职工值乘的k4200 次列车驶入九江车站。列车停稳而且其他旅客都下车之后,乘务员王昆仑与董术才慢慢扶着王先生走出了车厢。

据了解,2月12日晚,深圳开往九江的k4200车5车上有一位独自乘车的盲人旅客。王昆仑在仔细问清楚旅客到达地点后,及时与接应吴先生的人进行了联系,并且在盲人旅客的车票背后用大字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这是我的电话,你见到朋友后,给我打电话报个平安。”

列车到站前,董术王昆仑一直与这名旅客聊天缓解他的紧张,得知该名旅客姓吴,是来九江找同学一起做盲人按摩,细心的王昆仑还留下了吴先生与接应同学的电话号码。列车到站后,董术与王昆仑左右搀扶,董术主动为吴先生背起了行李,两人一直将吴先生送出了站,送到了的士上,跟的哥讲好了价,吴先生上车前不停的向两位乘务员道谢,王昆仑摇摇头:“不用客气,你记得到了之后马上给我打个电话,号码写在车票后面。”同时董术还记下了的士的车牌号码。

大约20分钟后,王昆仑接到了吴先生打来的电话:“谢谢你们,我已经安全见到朋友了,虽然我看不清楚东西,但能感觉到你们搀扶着我的手,在火车上你们就像我的亲人。”(陈溪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