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青藏铁路公司强化预警应对“倒春寒”

2017-02-16 08:55: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艳 陈勇

(张艳 陈勇)连日来,青藏高原多次出现强降温、降雪天气,青藏铁路公司完善冰冻极端天气行车安全措施、加强职工培训和干部值守,确保机车运行安全。

青藏公司加强乘务员出勤传达。对瞭望条件不良、道床积雪、接触网结冰受电弓取流不畅等情况,提前进行风险研判,制定应对危及行车安全的具体措施;及时做好极端天气预警工作,做好预想、预防。

这个公司以冰冻天气条件下安全行车规章和相关应急预案、冬季劳动安全、现场作业安全等为重点,通过事故案例教学进行安全知识宣讲,增强全员劳动安全意识。针对高原“倒春寒”、近期气温持续下降以及管内部分段点多线长的实际,青藏公司加强对机车乘务员防空转、防坡停操纵方法和安全措施培训。

该公司机务部门认真落实冰冻极端天气预警内容,强化值班干部派班室坐岗传达,加强应急处置指导,确保应急处置迅速有效,并对重点区段安排干部进行添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