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坚守平凡 成就不凡

2017-02-16 08:55: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春运旅途,与旅客们一路相伴的是列车员。对于乌鲁木齐客运段北疆车队列车员刘东亮来说,今年的春运注定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春运。因为今年刘东亮就要退休了,今年春运也将成为他最后一个春运。

2月11日,乌鲁木齐气温不足0摄氏度。15时57分,乌鲁木齐至阿拉山口的K9763次列车停靠在乌鲁木齐站7股道上。旅客们正在进站上车,在凛冽的寒风中,刘东亮站在8号车厢门口立岗查验车票,迎接旅客上车。

刘东亮刚参加工作时,在兰新铁路百里风区工作。10年前,他调到乌鲁木齐客运段,成为了一名列车员。“从小我就有一个梦想,就是有一天能够当兵,穿上军装,成为保卫祖国的热血男儿。现在穿着这一身铁路制服,也算圆了我半个军人梦。”在奔驰的K9763次列车上,与刘东亮聊天,他这样告诉。

大家对刘东亮的评价很高,他工作细致,对待旅客就像对待自己的家人一样。K9763次列车是一趟在乌鲁木齐铁路局管内运行的列车。在采访时看到,该趟列车窗明几净,其卫生状况可以与“三进”列车相媲美。

“把平凡的工作做得不平凡,把简单的事做得不简单。”几十年来,无论在哪个岗位上,刘东亮都这样要求自己。刘东亮认为,要做好列车员工作,关键是要换位思考。只有转变角色,处处以旅客的思维去考虑、处理问题,才能设身处地地为各族旅客服好务;同时,还必须有高度的责任感,只有充满强烈的责任感,才会认真对待工作,才会热情面对旅客,才会对自己的言行负责,认真地去做好每一件事情。

“列车员的工作是辛苦,但只要看到旅客们一个个都安全下车,我们也就心满意足了1刘东亮说。

今年,刘东亮就要退休了,他说:“有时一想,还真觉得舍不得。”

从英俊潇洒到鬓染白霜,刘东亮将生命中最美的年华奉献给了铁路事业。与在硬卧车厢边座上面对面聊这个话题,他的眼眶有点儿湿润。

自己的最后一个春运,刘东亮没有一点儿懈担值乘途中,他一丝不苟地执行着标准化作业。用他自己的话说:“今年的这个春运,我更要干好本职工作,只要我细心点儿,就能让旅客多一些温暖,多一分安全,苦点儿累点儿也值得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