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走心”春运战犹酣

2017-02-16 08:54: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取

■本报 陆 华 本报 杨紫轩 本报 马 乾

2017年春运昆明铁路局340多支青年突击队的旗帜在春运各个岗位迎风飘扬,390名“彩云之蓝”高校青年志愿者在昆明南、曲靖北、普者黑等8个站点温馨服务旅客,1.3万余名团员青年形成合力确保春运安全的思想共识,以创新的举措、“走心”的服务为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目标聚集了强劲的青春力量。

冲锋:为春运高扬战旗

春运期间,昆明局“青春给力春运、平安有序温馨”立功竞赛活动的战旗到处飘扬,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包保、整治、巡检设备,在高铁线上争创服务章、安全章、幸福章,在服务岗位上坚持“站车一体化服务”,在急难任务中突击攻关,拉得出、冲得上、扛得祝

在云桂铁路南盘江特大桥,24岁的昆明南工务段弥勒桥路工区工长赵云龙带着一支“90后”组成的青年突击队,日夜守护大桥。春运期间,他们多次上桥进行维护测试,每次作业都要逐级攀爬陡峭的斜坡,用精细作业确保春运期间大桥的安全畅通。

在水红铁路贵州段海拔最高的玉舍站,近几年刚参加工作的青年职工们把车站建成了青年标准示范站。春运以来,他们对车站的道岔、应急行车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每天换班时间,应急演练成了他们的必修课。

这样的青工故事在今年春运的战场上比比皆是,昆铁青年为春运高扬战旗,冲锋陷阵。

担当:为春运增添力量

1月12日,经过安全、服务礼仪等项目培训,来自云南28所高校的390名“彩云之蓝”青年志愿者正式在昆明、昆明南、曲靖、大理、宣威、蒙自等8个客流较大的车站担当春运任务。

春运期间,各志愿者站点在站前广尝电梯、自动售(取)票机、重点旅客候车区等处设置青年志愿者服务岗,提供阳光爱心行动、候鸟呵护行动、文明引导行动等温馨服务。

为方便少数民族旅客出行,昆明局团委组织云南民族大学教师编制《客运服务常用民族语翻译手册》,制作语音课件,要求客运从业人员加强学习。他们从各客运单位抽调60名青年骨干,组织开展集中培训和口语考试,并对其他客运从业人员进行培训,为少数民族旅客出行提供全方位服务。

暖心:为春运鼓舞士气

今年春运,昆明局各级团组织突出做好对春运一线团员青年的服务工作,认真开展“走心+”系列关爱活动。

“符儿,爸妈收到你的团支部书记寄来的表扬信了。信上说你参加了青工高铁知识比赛,还拿了第一名,爸妈为你感到骄傲1农历除夕夜,在昆明车辆段团委组织的“走心家宴”年夜饭现场,来自河南的“90后”动车机械师张符拿出了一封信给大伙儿读了起来。

昆明局团组织在今年春运期间推广“走心家书”活动,让团干部给家在外地、坚守在春运岗位的青年的父母手写一封家书,为老人送上新春祝福。春节前,有近千封“走心家书”寄到了异地青年的家中。

春运期间,昆明局各级团组织还开展“走心家访”活动,对生活困难的双职工青年家庭进行家访慰问、家政帮扶,以实际行动支持青年安心工作、立功春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