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欢声笑语满专列

2017-02-15 08:31: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月5日,登上K4533次农民工专列进行随车采访。16时45分,列车载着1600多名外出务工人员由瓷都景德镇向着“天堂”杭州欢快驶去。

与其他列车所不同的是,这趟列车是由鹰潭工务机械段的职工担当值乘任务。从2014年开始,这个段每年春运都担当列车值乘任务,并成立春运送欢乐服务小分队,在列车上开展为旅客送欢乐、文艺演出等服务活动。随车添乘的段党委书记丁安升告诉,这趟列车的服务主题就是“向希望出发”。

18时,9号车厢传来了欢声笑语,原来是这个段派出的文艺小分队在与旅客联欢。女职工李莎率先奉献了一曲《好运来》,甜美的歌声立刻吸引了周围旅客。

紧接着,这个段焊接车间职工王成福表演了器乐独奏《鸳鸯蝴蝶》,深沉、悠远的乐声显示出王成福深厚的音乐功底。

18时45分,帅气的主持人杨剑演唱了一曲《家和万事兴》。杨剑是全段的文艺骨干,他近乎专业的演唱将联欢会推向高潮。

与往年不同的是,这个段党委今年特意抽调段里的3名绘画爱好者上车现场为旅客即兴绘画,画出旅客的新年心愿和希望,送出新年祝福。

“谢谢袁师傅,您画的真是太像我弟弟了。”18岁的旅客黄芬芬第一次离家外出务工就收到了一份大礼。今年50岁的袁连丰是鹰潭工务机械段的一名调度员,自幼喜欢绘画,尤其擅长彩铅画,能将人物画得惟妙惟肖。这次他在车上为旅客共画了4幅画,最让他感动的一幅作品是为外出务工人员王香叶画的,画的内容是王香叶儿子为她擦去眼角的泪花。袁连丰告诉,当得知王香叶外出务工最放心不下自己的儿子时,长年在外地上班的他,内心也受到触动。袁连丰希望通过自己手中的画笔,为这位妈妈完成新年愿望,祝福她留守家中的孩子健康成长。

滕德良是这个段的一名中层干部,擅长山水国画,他的画曾多次在中国铁路总公司、南昌铁路局各类书画作品比赛中获奖。这次,他一上车就拿出早已准备的画板、摊开笔墨纸砚开始动手作画。只见他三下两下,一朵栩栩如生的兰花便跃然纸上。车厢里围观的人越来越多,还没画完旅客们就争着预订,有时几个人“抢”一幅画。滕德良这时总是眯着眼睛,笑着说:“喜欢就是缘分。”

3名画师当中最年轻的一位是陈阳,他的丙烯画和漫画风格的水彩画已经小有名气。这趟下来,陈阳帮旅客画了5幅画。陈阳说,这些旅客的新年愿望当中有希望买房子的,希望家乡通高铁的,希望娶媳妇的,还有希望生二孩的,都是非常朴实而真诚的心愿。虽然在车上画画不是很方便,也很辛苦,但是看到旅客们拿到作品时高兴的表情,他觉得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2月6日凌晨,列车顺利抵达杭州东站。一名拿到画的旅客下车前动情地说:“坐了很多次火车,头一次看到铁路用这样的方式服务旅客,感觉这趟旅途特别暖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