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与你的爱,列车上的短暂相聚

2017-02-14 17:46: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学良

相见时难别亦难,将要说再见的心情总是很复杂。

在内蒙古集通铁路化得站站台上,一位美丽的姑娘,对着自己身边的列车员轻轻一吻后,带着泪光转身离去,向另一个站台的列车奔去。

这名列车员叫做张亮,是集通铁路呼和浩特客运段客运三队一名列车乘务员。

张亮看着远去的女朋友,摸了摸被女朋友吻过的脸颊,轻声的说道:

此生得此妻无憾……

事情发生在几小时前,K1382次列车缓缓驶入集宁南站,张亮的女朋友早就在张亮所值乘的5号车厢门口等候,张亮下车第一眼看到自己的女朋友时,那是一种惊喜又高兴的感觉。

“你怎么来了?”张亮粘贴好安全警示带,组织完下车旅客乘降,转过头问到。

“今天是元宵节,我来看看你1

张亮正准备继续和女朋友说说话,上车的旅客就来了,张亮只好忙着验票,张亮的女朋友就这样静静地一直站在张亮身边,直到张亮车厢的旅客都上车完毕。

“对不起,你来看我,我也没顾上和你说话。”张亮愧疚的说到。

“没事,我来之前就想到了,今天我陪你走走,虽然只有几小时。”说完,张亮的女朋友拿出来一张车票,集宁南—化得。

张亮看着女朋友手中的车票,眼球红润了。

“好啦,快点验票,都让你的上帝在你旁边站半天了1

张亮擦了擦眼角的泪水,高兴的咧了咧嘴,笑着说到:“欢迎您乘坐本次列车,请您出示您的车票和身份证。”

5分钟后,K1382次列车在集宁南站缓缓启动了。

上车后,张亮开始互检车门,清扫卫生,他的女朋友很安静的坐在自己的座位上,转眼间半个小时就这么过去了。

“呼~终于能歇一会了。”张亮洗了洗手,来到女朋友身边的座位坐下说到。

张亮女朋友看着张亮额头的汗水,从包里取出纸巾,温柔的擦拭着张亮额头的汗水。

”干这么多活。一定累了吧,你看我给你带什么了?“说完,张亮的女朋友从自己的包里取出一个蓝色的保温饭盒递给张亮。

张亮打开饭盒,一股热气出现,张亮向饭盒里看去,那是一枚枚精心排列的汤圆,每一枚汤圆都煮的恰到好处,圆圆满满的,没有一枚煮漏,宛如一盒大粒珍珠一般。

“今天是元宵节,我怕车上没有你爱吃的酸奶味汤圆,所以就煮好给你送了上了,哦,对了,还有这个饭盒你留下,上次你和我说你的饭盒坏了,这个是我今天新买的,看来保温效果还不错。不多说了,你快趁热吃了。”张亮女朋友笑着说到。

张亮拿着手中的汤圆,看着坐在旁边的女朋友,眼角早已泪珠打转,“好,我吃!你也吃,第一个汤圆,我喂你。”

说完,张亮轻轻夹起一枚汤圆,吹了吹,轻轻的送到女朋友嘴里,两人就这样你一个我一个,吃着这充满幸福味道的汤圆。

美好的时光总是很短暂。

列车广播提示,化得站就要到了。

张亮的女朋友握紧张亮的手,强忍住自己的泪水,笑着说到:“还有4天退乘了,回来我给你做你爱吃的。”

张亮没有说话,因为他知道这一刻,说多了,他的女朋友会哭,他不想她哭了离去。

18时05分,张亮值乘的列车启动。

缓缓开出了化得站台,空荡荡的站台上,只剩下站务员挥旗的身影。

列车远去,他们的故事画上句号。在长长的铁道线上,类似的故事,还有很多。

在铁路,有无数“舍小家为大家”的感人爱情故事,他们习惯了没有节假日的忙碌生活,想得最多的是旅客安全顺畅出行。

无论是工作在生产一线的铁路夫妻还是铁路家属都不会说太多的豪言壮语,但他们奉献的精神值得点赞!(呼和浩特客运段 李学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