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闲时“充电”应备“战”

2017-02-14 10:48: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明南 周靖富

“刚开始的时候,我还有些害怕。这毕竟也是我第一次对现场设备近距离的了解,多亏了各位师傅的鼓励和手把手的指导教诲。”

2月13日上午,西安电务段西安南信号工区实习信号工刘钊在该段教育基地对室外信号设备“零距离”接触后发出的感慨。

西安电务段西安南维修车间位于西安枢纽地区,担负着陇海、西康线及郑西高铁联络线7个车站和2个中继站的信号设备维修任务。西安南维修车间针对管内信号设备复杂多样化、职工技术水平高低不一、对出现的突发故障难以判断的现象,结合车间的实际情况,成立了以车间主任、党支部书记为主的“冬训”学习领导小组,在合理安排各工区生产任务后,充分利用春运期间停止“天窗”修及各类施工的大好时机,提升干部职工业务素质,制定“冬训”全员培训计划,分期分批地组织全员开展岗位大练兵、大比武、“冬训”和现场演练活动,并要求车间兼职教员认真备好课,对管内所辖设备详细地讲解,有针对性地对干部职工进行强化培训,使他们不仅能够熟练掌握各种类型设备的技术要求,而且对其工作原理、处理故障程序、作业标准及保安措施做到应知应会。同时,车间还组织技术骨干深入班组,采劝学教结合”、“现场动手操作演练”等形式,与职工进行“一对一”帮教;利用办公网、多媒体普及《维规》新技术标准,提高职工作业程序的标准化和对突发事情应急处理技能。

该车间为确保“冬训”取得实效,安排专人负责,严格执行学习计划,使整个培训过程避免了走过尝重形式的情况。对无故迟到、旷课者,一律纳入“查、考、保”考核。

“虽然只有五天的培训时间,但自己能够亲自通过对一些从未接触过的新技术设备进行测试、操作,更加深感技术培训对每一名信号工的重要性。明年冬训,我还要参加。哥们儿,到时可别忘了及时通知我1临别时,该车间青岔信号工区信号工王成就开始预约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