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脚下的旅程,造就指尖上的春运

2017-02-14 10:19: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玮

“科技改变生活”这句话,如今已经实现在了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不可置否的是,这些改变在不经意之间已经将我们对生活的需求浓缩在了指尖。如今,生活的四要素“衣食住行”都能够在一个终端,一个网站,甚至是一个APP上直接搞定。

2017年春运,从登上运输主力舞台的高铁,到大大小小的配套设施,以及各类手机产品的推出,从购票到最后他上旅程,除了要自己坐车到车站之外,一切事情都在自己的指尖上完成了。各种“黑科技”让旅途更加顺利,从“刷脸进站”到各大车站的智能询问机器人,需要问来问去的道路逐渐清晰,繁琐复杂的过程也逐渐简化,可以说春运现在已经形成了旅客“一个人”模式,通过人机交互几乎完成春运的所有程序。如今,火车站外通宵排队买票的画面只能在老照片里看见,一群人围堵在车站工作人员周围问东问西的景象也逐渐被手机上的车站导航和车站的VR全景所取代,就拿广铁来说,2017年广铁“春运日历”的推出,彻底让掰着指头算日子买票的窘迫成为了过去,真真正正的把春运变成了飞驰在指尖上的“尖端科技”。

关注了这么多年的春运不难发现,铁路部门从“锻炼身体”变成了“锻炼头脑”。铁路部门千方百计的推出各类科技产品,竭尽所能的为旅客省去一切繁琐的流程,不仅旅途更加顺畅,准备工作也更加的轻松。一切以舒适为最终目的,一切以更加便捷为努力目标,如今对铁路的关注也从单纯的挑毛病,变成了更加善意的关注,不断推出的新产品在让人耳目一新的同时,也让我们真真正正体验到“科技改变生活”。

2017年春运已经接近了尾声,我们能够看到和听到的更多是对铁路部门工作的满意和赞许。这不仅是铁路部门不懈努力的成绩,也是一嘲头脑风暴”的成果,我们真的可以大胆的去想象2018年春运带给我们的惊喜与方便,正是因为这脚下长长的路,才造就了指尖上便捷舒心的春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