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召开党委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

2017-02-14 08:5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玲玉

近日,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在西安机关九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昌岳主持中心组学习,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尧开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新局。

朱昌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深刻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国企发展的内在规律,深入回答了新时期国企党建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问题,精辟阐述了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进一步为国有企业在深化改革中加强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朱昌岳在领学中强调,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是重大政治原则,必须一以贯之;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也必须一以贯之。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特”就特在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把企业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之中,明确和落实党组织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做到组织落实、干部到位、职责明确、监督严格。党和人民把国有资产交给企业领导人员经营管理,是莫大的信任。国有企业领导人员是党在经济领域的执政骨干,是治国理政复合型人才的重要来源,肩负着经营管理国有资产、实现保值增值的重要责任。全面从严治党要在国有企业落实落地,必须从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严起。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建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

朱建军指出,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按照“越往后越严”的要求,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具体抓、抓具体,寸步不让、一抓到底,不讲特殊、没有例外,不搞下不为例。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加大对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查处力度。发挥巡视利剑作用,深化政治巡视。扎实抓好中央巡视“回头看”整改任务落实。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加强日常管理监督上下功夫。公司纪检部门要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建设一支让党放心、群众信赖的纪检干部队伍。

学习之后,党委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展开讨论。大家认为,“打铁还需自身硬”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立下的军令状。作为国企的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以科学的管理和有效的领导,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完善和强化基础管理工作,将从严治党、党要管党落到实处,促进各项工作在基层扎实落地,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推进企业改革发展的具体行动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