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全面检查脱轨器 集中力量防隐患

2017-02-14 08:20: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集宁车辆段针对近期列检作业场电动脱轨器故障增多的实际情况,精心组织,集中力量,以整治“全覆盖”、问题“零容忍”的态度,开展脱轨器检查与确认工作,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这个段深入分析了典型脱轨器故障原因,制订专项包保督导、100%覆盖检查计划,细化“排查—整改—督察—再整改—再督察”措施,由车间副主任负责安排检查督察交路,加强春运中发生故障脱轨器使用检查与性能确认,对发现的问题做好记录,做到逐一梳理、分项归类,并建立问题库,确保3个运用车间64台电动脱轨器全部定人定责、限期整改销号。

他们将整治重点放在车辆防护距离不足、机车车辆通过频繁的关键设备风险隐患上,全面检查股道安全、手摇把及“紧急下脱”按钮使用情况,进一步修订完善生产安全应急预案,消除脱轨器松脱、裂损、失效等隐患。

他们还加大劳动安全整治力度,通过调取视频监控和电话录音检查检车员与值班员、检车员与机车司机、值班员与车站调度的联控情况,及时整改标准不落实、制度不执行、管控不到位等问题。同时,他们按照“谁检查、谁负责、谁督察、谁跟踪”原则,加强设备质量动态控制;要求机关干部利用跟班作业时机,检查脱轨器日常管理使用情况,对照标准检查整治效果,确保检查数据的真实性。

尹 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