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书香上铁”烹制旅途文化大餐

2017-02-14 08:18: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业国 许文峰

(孙业国 许文峰)近日,从上海铁路局获悉,该局面向旅客的“书香上铁”读书APP上线。该局在上海虹桥站设置配套的云屏数字阅读机,为旅客提供便捷的数字阅读服务,烹制旅途文化大餐。

上海局借助“互联网+”技术,打造面向旅客的“书香上铁”读书APP,免费提供50本精选电子图书并动态更新。旅客在该APP提供的50本免费图书的基础上,可通过设置在上海虹桥站候车室的云屏数字阅读机,浏览5万余册正版图书和3万集原声听书资源,扫描选中的图书二维码免费下载阅读。“书香上铁”读书APP和云屏数字阅读机提供的正版图书资源涵盖哲学、政治等20多个类别,可满足不同年龄阶段、不同知识层次旅客的阅读需求。

在上海虹桥站,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博士生旅客朱帅饶有兴致地在云屏数字阅读机上浏览图书资源,并选择了一本图书下载。他高兴地说:“上海虹桥站提供免费的无线WiFi上网服务,‘书香上铁’读书APP和云屏数字阅读机提供免费下载服务,图书资源也很丰富,我觉得很方便、很贴心。”

上海局推出“书香上铁”读书APP和云屏数字阅读机,一方面丰富了旅客的旅途精神文化生活,另一方面在铁路客运服务场所营造了崇尚学习、全员阅读的浓厚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