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铿锵玫瑰”上水忙

2017-02-13 08:07: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月2日11时46分,K7460次列车刚在四平站停稳,5名身着醒目的黄色防护服、头戴安全帽的女职工就迅速拖起黑色的橡胶水管,快速奔向各个车厢的注水口,插管、拧阀、给水、闭阀、拔管,一系列动作干净利落,在短短的站停时间里完成了上水作业。

四平站地处京哈、平齐、四梅铁路的交会点,每天有124趟列车从这里经过。为南来北往的旅客提供充足用水的人,就是有着“铿锵玫瑰”之称的四平站上水女工。

该站共设79口上水井,28名上水工中17名是女同志,每人负责3节车厢的上水任务。每个班给12趟车加水,她们总计要走10多公里,完成24吨的上水任务。由于上水需要提前出场作业,她们就得在冰天雪里中站立等候,列车密集时一两个小时都不能回屋休息。

由于水箱结构不同,上水女工们给上注孔水箱上水时,关闭阀门就会有水冒出来,灌到袖口里;给下注水孔水箱注水时,水会洒在鞋上,冻成冰坨子。即使衣服和鞋被水打湿,她们也没有时间回休息室,只能穿着“冰服”继续作业。在冬季,她们每人都要准备好几双棉鞋和鞋垫。49岁的上水女工曹柏荣搓着双手说:“上水人就得想着喝水人,这是我们的责任。即使再累再冷,我们也要为每趟列车加满水。”

杨 滨 孙建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