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列车之爱的鼓励

2017-02-11 11:41: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慧娟

 2017年2月7日,乌鲁木齐南开往和田方向的7556次列车缓缓离开了车站,向着和田飞驰而去,美好的旅行生活开始了,车厢内乘务员忙碌的身影和旅客安逸的神情形成了一副美丽的画面,然而8号车厢却乘坐着三名比较特殊的维吾尔族小朋友,在乘务员登记时了解到他们都患有不同程度的残疾,不能正常的与人沟通和交流,看到其他孩子在车厢里来回奔跑和玩耍,自己的孩子却只能静静的躺在床上,作为父母的他们脸上流露出的无助与无奈是旁人所不能体会的,他们每次都定期的去医院做检查,不停的往返于乌鲁木齐至和田这条漫长的旅途当中,几乎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听着他们讲述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艰辛,乘务员艾山江不停的安慰他们说:“生活要向前看,因为有党和国家的帮助,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让我们紧握双手一起加油。”由于艾山江和他们语言相通,就时不时的过来照看这三个孩子,帮他们盖被子喂水,逗他们开心,看着孩子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他们的父母也欣慰的笑了,其中阿卜力孜.吉力力的父亲握着艾山江的手表示很感谢他的帮助和鼓励,并且在以后的生活道路上会更加有信心。

FDC3FF92693AA933731E05FA658ED898.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