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候鸟”出行,途中安全需警惕

2017-02-10 16:06: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小庞

在成都东站,青年志愿者和公安民警对进站安检口、出站通道的儿童进行重点盯控,避免因为安检人流过大,导致儿童走失、走丢或被不法人员拐带。同时,列车工作人员还在车厢门窗、连接处等位置安装防夹手设施,在饮水器、电茶炉、取暖口安装“保护开关”防止儿童旅客因好奇等原因误碰误撞发生危险。(中国新闻网2017/2/9)

元宵佳节将至铁路迎来返程高峰,2月8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01.4万人次,同比增加15.3万人次,增长1.7%。而给铁路部门带来挑战的不仅仅是巨大的客流量,更有出行途中旅客安全问题,尤其是儿童的乘车安全。

节后儿童乘车安全问题层出不穷。据重庆铁路警方统计,今年春运以来,已经接到儿童在车站走丢的求助多达30起,儿童受伤的案例更是不胜枚举。究其原因:1、家长匆忙、注意力分散时忽略孩子;2、孩子顽皮、好奇心强,四处走动;3、不法分子的拐带。

针对家长,笔者建议在出行过程中如果带小孩,尽量少携带行李,避免孩子、行李不能兼顾。另外尽量早的前往车站,以免匆忙中无暇顾及孩子,如果实在顾不上孩子可以寻求铁路部门或者志愿者的帮助。上车时应先让孩子上车,或大人带小孩同时上车,以免孩子漏乘;对于铁路部门,车站、列车应加大对孩子的关注与照顾,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同时可以增设游乐设施供孩子玩耍,以免四处走动,发生危险。铁路公安机关应加大巡查力度,确保春运安全,严厉打击不法分子。

元宵节将至,孩子们即将开学,正是孩子们返程的高峰期。让我们携手为“小候鸟”们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