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重庆轨道交通十号线 团工委为民工购买返乡火车票

2017-02-10 13:2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志刚

2月4日至5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重庆轨道交通十号线团工委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们利用12306订票软件、通过电话联系农民工兄弟的购票需求,免费为他们购买返回上班地点的火车票。此前,团工委的青年志愿者们手提电脑,来到十号线悦来站、王家庄停车场等施工工地,面对面、手把手地帮外地农民工网上查询、购买返乡车票。

志愿者在电脑上演示购票流程、帮忙购票后,又协助农民工在手机上下载购票APP软件,并教他们进行登陆查票。“根据铁路方梯次退票规则,开车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按照今年春运第一天1月13日推算,1月中旬左右,将出现一些‘回笼票’。”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重庆轨道交通十号线团工委的志愿者们还提供了抢票窍门。 

据悉,此次购买火车票活动是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双节”期间集中开展“幸福之家”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细节体现。重庆轨道交通十号线10309标项目经理部认真贯彻落实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幸福之家”志愿服务活动的精神,进一步推进中国中铁“幸福之家”志愿者活动在基层落地生根,逐步形成志愿服务的工作制度、努力打造活动品牌。通过评选表彰,引导广大员工投身志愿活动,努力服务于企业特殊家庭的日常生活及应急事件处置,努力服务于劳务工人的返乡返岗,为奋战在一线的员工解决部分后顾之忧,为企业和谐稳定发展贡献力量。(董志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