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背”着父亲战春运

2017-02-10 08:2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张满旺是侯马电务段翼城车间曲沃信号工区工长。他对待工作认真负责,被评为太原铁路局安全标兵。他今年已经50多岁了,但浑身干劲十足。性格乐观开朗的他遇到困难从容应对,从不妥协退缩。

去年,张满旺的母亲因病去世。母亲走后,父亲的身体每况愈下,需要有人照顾起居。春运期间,为了照顾年迈的父亲,同时又不影响正常工作,身为长子的张满旺在工区附近租了房子,下班后就去给父亲洗衣做饭、翻身按摩。

2月3日9时50分,工区管内44号道岔出现故障。接到调度命令后,张满旺立即带领职工前往现场,查找并排除故障。只见他熟练地掏出作业工具,量电压、测电流,仔细排查故障,一切严格按照作业标准进行。经过一番检修后,他操纵道岔复查,显示设备状态恢复正常,故障排除了。此时已到中午,想到父亲在家没人照顾吃饭,张满旺一路小跑回到工区,放下工具就往租住的小屋赶。到了家,他给父亲换了纸尿裤,随即开始洗菜做饭。

像这样的事情经常发生,春运期间工作繁忙,张满旺可以说是“背”着父亲奋战。天气冷,他怕父亲长期躺在床上生褥疮,经常帮父亲翻翻身、按按摩。令人欣喜的是,父亲在他的照顾下身体状况逐渐好转。

白 鹏 范旭辉

编后 他既是单位工长又是家庭长子,既要尽职又要尽孝,既对父亲不离不弃又对安全认真负责,这就是张满旺。他将岗位职责与子女义务默默扛在肩上,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孝道、履职尽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