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列车贴心服务 婴儿转危为安

2017-02-10 08:28: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谢谢,没有你们相助,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2月6日19时11分,列车抵达襄阳站,旅客吴丽娟紧紧握住长沙客运段怀京车队三组列车长柴建成的手说。

“让孩子多喝点水、多休息,抓紧去医院看看。”柴建成轻抚孩子的额头对吴丽娟说。

当天,怀化开往北京西的K268次列车从怀化站开车后不久,柴建成在车厢巡视时,发现10号车厢有位旅客带着两个孩子,坐在铺位上一脸焦急。旅客怀里抱着的孩子还是个婴儿,满脸通红哭闹不止。

询问后,柴建成得知旅客叫吴丽娟,要到襄阳走亲戚。柴建成赶紧让列车员从急救包里拿出体温计,给孩子量体温。

“39摄氏度!孩子高烧,你带退烧药没有?”柴建成着急地问。

得知吴丽娟没有退烧药后,柴建成一边通知工作人员广播寻找医生,一边逐节车厢找退烧药。

不一会儿,热心旅客送来了药,一位郑州市中医院的医生也赶到了10号车厢。在众人的帮助下,婴儿的烧逐渐退去,体温恢复正常,大家悬着的心才放下来。

随后,柴建成叮嘱列车员特别关照吴丽娟和孩子,并让餐车给他们送去可口饭菜。

张陶芬 陈爱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