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家书就是我的“请假条”

2017-02-10 08:28: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常宏 莫育杰 整理

敬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老家入冬的天气应该很冷吧,爷爷、奶奶和姥姥他们身体都还好吗?我非常想念你们,你们要注意防寒保暖,保重身体!

每年春运是铁路人最忙碌的时候,如今高铁越开越多,社会对铁路的期望和要求更高了。为确保高铁和旅客安全,作为柳州电务段三江南高铁电务车间技术主管,今年春节我还要在车间值班、留守,这封家书算是我向你们递交的“请假条”。对不起,我已经连续三年没能在家陪你们过春节了,我知道你们听到这个消息肯定会很失望,不过作为一个铁路人,这也是我应当承担的责任。

2015年春节我没能回家,那是因为贵广高铁刚开通运营,我当时作为信号工区工长,根本走不开,幸好有你们的理解和支持。去年春节,我当上车间技术主管,那时我们车间只有4名干部,却要保障焦柳、贵广两条线路上百公里的设备,还是没办法回去跟你们团圆。

按理说今年我应该回去的,可今年春运非比寻常,沪昆高铁全线开通,贵广高铁动车开行密度更大,我们的责任也更大,我放心不下这千千万万的旅客,所以我今年再次选择留守,请你们原谅!

有个好消息要告诉你们,我已经从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了。2013年我刚参加工作,你们应该还记得那年老家发生地震,家里房屋倒塌、庄稼损毁严重,幸好南宁铁路局伸出了援手。从那时起我立下誓言要感恩,坚定步伐跟党走。2014年,我毫不犹豫参加到最艰苦的贵广高铁信号设备介入工作中,并申请入党。工作虽然辛苦,但是我成长很快,短短几年先后当上工区工长、车间技术员,也获得南宁局新长征突击手、先进生产工作者等荣誉。瞧,你们的儿子多有出息!

爸、妈,我和小梁不久前登记结婚了,你们有儿媳妇啦!我真的很开心,你们曾无数次在电话中表达对儿子婚姻的期盼,现在终于圆了你们的心愿了。小梁她是本地少数民族姑娘,温柔贤惠,很孝顺,你们不用再为我的婚姻大事操心了。

我知道老家冬季不忙,所以我和小梁想邀请你们抽空到南方来。这里有闻名全国的“程阳风雨桥”“三江鼓楼”“侗乡鸟巢”,景色很好,交通也方便,期待你们坐动车过来体验南方的美景。

好啦,2017年春节就快到了,寄上无限的思念和最美好的祝愿,祝你们身体健康、新年快乐!

儿子 张小东

2017年1月26日

(马常宏 莫育杰 整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