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你的委屈我都明白

2017-02-10 08:28: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进军 彭旭芳整理

敏:

你好!

你知道吗?我这辈子最怕的就是你在我面前流泪!

今天是你的生日,又是大年初五,本该在家好好陪着你的,但刚到家,我就接到电话说线路出现状况。来不及陪你吃晚饭,来不及为你选生日礼物,甚至来不及跟你说声“生日快乐”,我就又得立刻回车间处理问题。在得知我马上要走的那刻,没有半分“酝酿”,你的眼泪就滚落了下来。这大半年来,儿子长期在外工作不在你身边,而我又因工作忙,极少回家,你忍受了太多的孤独和委屈!

自从去年7月我担任长沙工务段株北二线路车间主任起,我对你就一直是歉疚的。那会儿你正好摔伤了腿,住院一个多月,我忙到没去照顾你一天,只能偶尔晚上过去看你一下,你都没有半分埋怨,说是有老母亲照顾,很快就会好,不用我操心,还嘱咐我要注意身体。

后来,我们每天有个手机固定通话模式:

“回家吃晚饭吗?”

“不回家。”

敏,不是我不想回家,实在是因为我管的线路年代久远,线路基础比较差,容不得半分懈怠!虽然每晚有固定的人员值守,但我还是想晚上也留在车间,如遇紧急情况,就能及时处理,这样我的心也会安定点儿。你也知道我以前从没在一线工作过,这份工作算是在考验我的能力,我只想把工作做得更好。

年前那次大降温,你深夜跟我通电话得知我重感冒,那么晚了竟然还冒着大雨为我送药,自己却被淋得湿透。看你冻得直哆嗦,我心疼极了。你却笑着说没事,正好借机过来看看我。

而今天,虽然你没有半句责怪我的话,但你脸上的泪水冲垮了你的坚强,我知道你一直在隐忍中感受孤独,我却无法把你从困顿中解救出来,因为工作需要我,我只能负你。

记得结婚那天,我曾拉着你的手说:“从此,你的幸福我负责1

现在想来,于你,我已经是个极不负责的丈夫,还毫无“悔改”之意。

敏,对不起!虽然没时间陪伴你,但爱你的心从没变过!

夜已深,本想打电话给你的,又怕吵醒你,就写了这封信给你,希望你原谅我!

最后请接受我迟来的祝福:

生日快乐,永远开心!

丈夫 李红亮

2017年2月1日

(朱进军 彭旭芳整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