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技术精湛与学无止境的“刘高技”

2017-02-09 11:03: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猛

“刘高技”名叫刘金强,现为西安铁路局高技技师,在安康机务段检修车间客机专检组负责技术攻坚。他对业务技术的痴迷和追求,犹如一面闪闪发光的旗帜。

刘金强的技术精湛一方面是源自于的严谨工作作风,他常常使机车质量隐患无处遁逃;另一方面是源自于他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认真的工作态度,为了能够减少机车故障的发生,确保机车运行安全,对未能及时查明故障原因的机车,他坚决主张扣车后再处理;截止目前,他处理各类疑难故障共累计135件,预防重大隐患65起。再一方面源自于他善于发现问题,善于思考的积极思维方式。刘金强在安康机务段开展的“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金点子”征集活动中,提出的《建议对SS7C机车自动过分相信号接线改造,减少故障率,提升机车检修水平和机车质量》的金点子,并获得金点子一等奖。

优秀的人之所以优秀,是因为永不停顿地学习和钻研。在科技迅速发展的时代,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做到与时俱进,不断学习才能保持技术领先的优势。刘金强正是通过不间断地努力学习,时刻保持不断进步的优秀员工。在安康机务段新增配属HXD3D型客运电力机车同时,机车还未到本段,他早已提前找来HXD3D型客运电力机车的资料进行理论学习,而在HXD3D机车新车到段后,他利用业余时间登上机车对照实物进行摸索学习。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用最短的时间,就基本掌握了HXD3D机车的结构原理及机车性能试验要求,及时将自己掌握的HXD3D机车知识传授给班组职工,为HXD3D机车日常检修运用奠定了基础!一人的优秀并不是完美,一个整体优秀才是利益的最大化。正是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刘金强利用休息时间,编写了《SS7C机车更换自动过分相控制盒作业指导书》、《SS7C机车更换司机控制器作业指导书》、《SS7C机车更换速度传感器作业指导书》、《SS7C机车直供电负载试验作业指导书》,作为日常业务学习的教材。

他真不愧是安康机务段的“刘高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