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台前幕后一样精彩

2017-02-09 08:14: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谈及铁路人,不熟悉的人可能会说,不就是车站及列车上那些身着制服、头戴大檐帽的铁路工作人员吗?其实不然。铁路是一台巨大的联动机,车站售票窗口、检票处和列车上的铁路职工,是千万铁路人中的一部分。他们是铁路行业直接与旅客面对面的工作人员,就像是铁路大舞台上的台前演员。

为了保证铁路的安全畅通,还有许多幕后铁路人在旅客们看不见的地方撸起袖子大干。他们中间,有在大家进入梦乡时依然驾驶列车飞驰的机车司机,有在寒冬隧道里挥舞打冰杆确保列车供电安全的打冰人,有在荒无人烟的深山中紧盯危石的看守工,有不分寒冬烈日、来往巡视确保线路安全的巡道工,还有检查车辆状况的检车员、给列车上砂的上砂工等等。他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但又共同协作、携手并进。虽然旅客们“看不见”,但他们用自己的执着和坚守共同守护着铁路大动脉的畅通,守护着旅途中的每一个人。

与窗口单位的同行们不同,这些“看不见”的铁路人就像联动机内部的齿轮。在没有硝烟的春运战场上,为了旅客走得了、走得好,他们付出了比平日里更多的努力,用坚持与付出,成就了千万家的团圆。在搜索引擎里键入“铁路”“幕后”两个关键词,这个群体的故事纷至沓来。《“80后”机车夫妻的年味道》《春运中的守隧人》《暗夜中,他们在守护》……为了能让每一位旅客安全、舒适、便捷地到达目的地,千千万万的铁路职工舍小家为大家,不管是台前还是幕后,坚持奋战在一线。他们同样是孝顺的儿女、慈爱的父母、负责的丈夫、贴心的妻子,但为了践行全心全意服务旅客的坚定诺言,他们暂时放下了自己最关心、最在乎、最亲爱的人,毅然决然地投入到服务旅客的工作中。

随着铁路新线的不断开通,伴着铁路部门各种优化出行的措施出台,旅客回家的路已不再那么遥远。每年春节假期,对于铁路人来说只是春运忙碌40天中的几天。正是有了他们的辛勤付出,才有了“平安、有序、温馨”春运目标的实现。在大山深处偏僻的小站、在寒风刺骨的铁道线上,隐身幕后的铁路职工与喊哑了嗓子、一天顾不上喝一口水的台前工作人员一样,用常人难以想象的坚持和担当,保安全,保春运。正因为有了台前幕后的通力合作,才铺就了旅客温馨的回家路,照亮了步履匆匆的旅途。台前幕后,一样精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