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家三人齐上阵

2017-02-08 15:38: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8361次列车勉西站一道停车”“37001次列车到达司机接收转线计划”……1月31日气温突降,我比以往更加谨慎,每次联控前,都根据现场和下一步计划的流程准确研判,发出指令。

勉西站是阳安线上唯一一个二等区段站,春运期间业务量大,车流密集。我是汉中车务段勉西站一场信号楼信号员,担负着排列进路、车机联控、调车联控、填写占线板、与车站值班员岗位互控的重责,一个字、一次鼠标点击都关系着运输安全。一旦忙起来,我就把饭菜放在一边,等想起来时,饭菜已变得冰冷,只得泡着热水吃。洗手间就在隔壁,但在车流密集时段,我尽量不喝水,以减少上厕所的次数。

我的父亲也是勉西站的一名信号员,我的妻子是勉西站三场的车号员。本来春节我可以休班,但父亲和妻子都要值班,我就把自己调休的机会让给了同事。今天,父亲在距离一场信号楼1500米的编尾信号楼上班,负责编尾的调车进路排列、调车联控等。他叮嘱我天气不好,工作要上心,给调车组的同事把好安全关。

我妻子在三场驼峰站调楼上班,我能想到她工作的场景。她歪着头,侧着耳朵夹着电话,一手翻货票、一手敲电脑,根据调车计划通知单,预算列车长度、重量,检查隔离限制是否正确,再理顺票据,和一场货检员办理交接。

我们一家三人虽然在同一个车站上班,但分别坚守在不同岗位,谁也见不到谁,只能通过电话联系,不管谁给谁打电话,最终都要说到安全上。只有保证安全,我们一家人下班后才能安心回家、开心相聚。

唐 茹 穆 英 整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