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零小材料箱”走俏大西高铁

2017-02-07 08:14: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高铁接触网工去现场作业时,需要携带各种螺丝、螺母、弹垫、平垫等零小材料。这些小材料因种类繁多,放在一起不仅不易清点,而且作业过程中极易遗失在线路上、影响高铁行车安全。

为有效消除这一容易“砸锅惹祸”的隐患,侯马北供电段临汾西供电车间主任安晓华积极开展技术攻关,结合高铁现场实际,精心制作了分盒置放、集中管理的“零小材料箱”。每次“天窗”作业,职工只需拿一个“小箱”,就能有效堵住以往零小材料使用、回收过程中容易出现的诸多漏洞,因而走俏大西高铁。目前,这个科技攻关项目已在太原铁路局8个高铁网电工区推广应用。

安晓华善于钻研的名声也因此蜚声太原局。他的又一项攻关成果——便携式挑杆已经在高铁安全生产中得到检验,效果极佳。赵香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