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乘务员公寓“好管家”

2017-02-07 08:12: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郑斌是襄阳房建生活段恩施公寓主任。3年前,他走进武陵山区,用真心、真情将宜万线上的职工公寓打造成乘务员的温馨之家。

今年春运期间,来往于武汉与重庆、成都之间的乘务员均在恩施交接班。恩施公寓日均接待量达200余人次。每日9时至20时,平均15分钟就有一班乘务员来到公寓休整。对于郑斌来说,任务量可想而知,可他从没有叫苦喊累。

郑斌说:“我在5个职工公寓工作过,很清楚乘务员需要什么样的服务,这是我做好工作的最大优势。”

为充分了解乘务员的住宿需求,他在食堂里放置乘务员意见簿,定期整理乘务员的意见和建议,然后在季度会上与公寓工作人员讨论,解决了不少乘务员提出的问题。

恩施公寓地处武陵山区,当地雨水多、气候湿润,床单、被罩等洗涤后不易干,不能及时更换。郑斌知道后,积极向上级反映情况。最后,公寓将洗涤工作外包给专业公司,解决了床上用品更换不及时的问题。

家在襄阳的郑斌一年有300多天都在公寓,他把回家过年的机会留给同事,自己则在公寓值班。这几年春节,郑斌和食堂工作人员精心备好团圆饭,让异地值乘的乘务员感觉到在家过年般的温暖。

成都机务段司机朱苒说:“冬天冷,公寓会在电视机房的椅子上铺上软绵绵的垫子;想运动,公寓为乘务员配备了健身器材……我们都把恩施公寓当成家,郑斌就是我们的‘好管家’1唐 寅 房 生

编后 郑斌把公寓当家,把乘务员当家里人,竭尽所能为他们营造温馨、整洁、可心的住宿环境,让这些“游子”在异地也能体验到家一般的感觉。“好管家”获得好口碑,这背后是乘务员对郑斌辛勤工作的肯定,也是对他爱岗敬业精神的赞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