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爆竹声中进出国门运输忙

2017-02-06 07:25: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王继凯

(胡艳波 王继凯)1月27日17时18分,一声风笛长鸣,齐齐哈尔机务段满洲里出国班组党支部张晓军、刘剑机班担当的2703次中欧班列,缓缓从满洲里站西场开出,驶向俄罗斯后贝加尔站。

17时40分,列车安全驶进满洲里边检场站。经过边防工作人员检查后列车启动,驶出国门。19时50分,2703次列车安全正点到达俄罗斯后贝加尔站。

“再好好检查一遍机车。我们要秉承出国班组精益求精、安全正点的传统。”按照俄方的指挥,机车转入72道进行连挂。俄方边检人员检查的同时,在零下34摄氏度的严寒里,张晓军再次认真检查机车走行部等关键部位。

出国班组党支部共有20名成员,全部都是精心选拔的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的优秀党员。他们担当着中国至俄罗斯境内9.8公里的国际联运任务,同时还担当北京至莫斯科K19/20次列车牵引任务。他们先后获得中国铁路总公司先进班组、哈尔滨铁路局先进党支部标杆等荣誉称号。

“2704次满洲里站5道停车。”23时46分,伴随着震耳的爆竹声和耀眼的烟花,张晓军、刘剑机班牵引的DF4B型7334号机车稳稳地停靠在满洲里站。“抓紧整备检查机车,马上还要出库担当牵引任务。”28日0时10分左右,机车入库,张晓军嘱咐刘剑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