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桥路医生”勤巡诊

2017-02-06 07:25: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张俊

(郭薇娜 张俊)“今天我们的任务是对南昆线496公里至501公里的桥路设备进行隐患排查。”冬日的清晨,寒冷中浓浓的雾气弥漫。1月19日8时,昆明工务段威舍桥检工区工长胥志成正在点名分工。

点名结束,工区5名职工麻利地收拾好作业工具,乘车赶到作业地点。胥志成参加工作34年,是全段唯一一名高级技师,近几年分到工区的大学毕业生在他的培养下都成为检查桥路设备的好手。

10多分钟后,车停靠在大田边站。一下车,胥志成对队员的安全装备检查了一遍,便开始了工作。

“工长,前面黄泥河1号大桥我下去检查。”话音刚落,职工赵国华就跑到了队伍的前面,系好安全绳,拿起小锤,顺着检查梯下到桥墩。在狭小的活动空间内,赵国华时而趴着、时而跪着、时而蹲着,检查墩台有无掉块和裂纹、支座螺栓有无松动失效,不放过一处安全隐患。

时至正午,大伙儿拿出准备好的干粮就着凉白开充饥,简单的午餐后,他们继续检查。胥志成拿着镰刀在前面开路,一路披荆斩棘,认真检查每一处设备。“桥路检查工作不能偷懒,少走一步、少检查一处设备,都有可能漏掉一处隐患,全部检查到心里才能踏实,所以也有人称我们为‘桥路医生’。”胥志成说。

检查完最后一处天沟,已经14时多,虽然很累,但胥志成却说:“旅客平安回家,我们再辛苦也值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