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工用‘心’服务老人

2017-02-05 23:43: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璐

   “我需要的不是称赞,而是乘坐在我车厢的所有旅客都能够平安、温馨的到达目的地。”这是‘西域巾帼号’三组刚刚单独顶岗两趟车的新职乘务员王璐璐对旅客们表的决心。2017年2月5日北京二队三组担当的z180次列车运行在乌海至临河站间,一位单独出行的77岁老人王兴平向11号车厢乘务员王璐璐反应感到身体不适头痛、目眩、时而想吐。老人是武威站上车的,王璐璐给老人宣传了乘车安全注意事项后便在老人的床头挂上了‘西域巾帼号’特有的红色小蜜蜂关爱老人提示牌,老人独自乘车去北京探望女儿,列车到站家人回来接他。经过9个小时的旅途劳顿,不常乘火车出远门的王兴平老人出现了不适的症状,王璐璐立刻报告了列车长,并通知广播员找医生,可10分钟过去了依然没有医生赶来,王璐璐着急下使出了自己的小妙招,她将老人从铺位上扶起来坐在边凳,过道的空气流通总比格内的要好,为老人接来热水让老人小口小口喝,再用冷水沾凉双手为老人按摩头部,还一边按摩一边开玩笑说:“我丫,小时候就是娇气包,不管坐再大、再高级的车我都会晕车,我妈妈就是用这招每次都能把我给治好了。”她的话逗得车厢中旅客哈哈大笑,王兴平老人也放松了不少,王璐璐不断用冷水冰手为老人按摩头部,几个来回下老人真的好转了,一边露出满意笑容一边心疼的捂着王璐璐冰凉的双手,不停地点头说着谢谢,周围的旅客也对王璐璐赞不绝口。这是王璐璐单独顶岗的第三趟车,她用自己真诚的服务赢得了旅客们的赞美,她会为旅客们有个平安、温馨的旅途更加努力。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