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民族一家亲 尽在‘西域巾帼号’

2017-02-05 21:07: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璐

2017年2月4日由北京二队三组担当的z180次列车在乌鲁木齐南站矗立在风雪中迎接旅客上车,列车长吴佳佳推着一位双腿残疾的少数民族小朋友阿布都.热轧提来到14号车厢门口,小阿布都的母亲阿扎旦木独自一人带着孩子前往北京治病,拎着行李、推着轮椅还遇到风雪天气,阿扎旦木又累又冷疲惫不堪,列车长吴佳佳的出现着实为他们母子俩带来雪中送炭般的温暖。由于他们买到的是无座票,上车后列车长吴佳佳暂时将他们安排在残疾人专属坐席并交代14号车厢当班乘务员向阳明多多照顾。在乌鲁木齐南至鄯善站间这短短2小时44分钟时间里,向阳明为小阿布都不时送去开水,由于小阿布都的双腿连站立都做不到,上厕所都是由向阳明抱进卫生间里。终于经过业务员田荣华的不懈努力在鄯善站开车后抢到一张6号车厢卧铺票,并与其他补卧铺的旅客协商后将铺位优先补给了小阿布都母子俩,业务员田荣华见阿扎旦木红着脸攥着两百多元现金,想到孩子要治病剩余的钱肯定是不多,田荣华便自掏腰包补齐了票款,繁重的行李加上轮椅和不能行走的孩子,阿扎旦木拿着得来不易的卧铺票又陷入苦恼中,向阳明见状二话没说背起小阿布都便一路走向6号车厢,业务员田荣华背起他们的行李推着轮椅紧随其后,将母子二人送到6号车厢安置好正准备离去,哭成泪人的阿扎旦木用并不流利的汉语说:“谢谢,我不会忘了你们的恩情”。田荣华一边安慰她一边说:“这不是什么恩情,你们坐上这趟车,咱们就是一家人,到时候小阿布都健康归来,还乘坐我们的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