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路上的感动瞬间

2017-02-04 21:01: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丽娟

2017年的春运工作已拉开帷幕12天,每年春运工作中身边总会发生着许多感人至深的故事。今天讲述的故事发生在2017年1月24日一趟列车上。

      2017年1月24日,由库尔勒客运段重庆八组担当K9783次列车到达终点站阿克苏车站后,车厢乘务员在车厢里忙碌的进行着卫生整备工作,此时只听到对讲机里传来“朱车,9号车厢包房里捡到一个男士手提包”。听到消息的朱车长迅速通知乘警一起来到9号车厢,乘警将包带到餐车,对包进行检查,同时寻找失主的联系方式及身份信息,经查找在包内一份名片,便得知失主姓名叫蹇旭东,乌鲁木齐华凌某瓷砖店的老板,包里有现金8323.5元,欠条两张共计28万,一些商业合同和名片等资料,随后立即拨打电话,却想不到电话关机了,想想失主丢失的东西,大家都替失主感到着急。就这样我们不停的拨打电话,寻找失主三四个小时后终于拨通了失主的电话,就在此时此刻失主都没有想到包遗失在列车上了,以为自己在下车出站搭车的时候丢在出租车上了,经过简单的交谈确认是他的包后车长告诉他该如何认领,当时我们的列车已经由阿克苏车站开车4个小时了,遗失的手提包已由列车长编制记录按规定交给了阿克苏车站。       

之后这位蹇先生打来电话一边感谢一边说:如果这个包丢了,这个年都没法过了!你们真不愧是新时代的铁路人!车长这边微笑着说:不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一句“这是我们应该做的”道出了我们乌局铁路人的职业恪守,道出了新时代铁路人的精神!平安春运,和谐春运,让我们一起努力,构建和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