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宁机务段党委多举措助力节后收心

2017-02-04 21:00: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超任

为使全段干部职工迅速从春节长假“休假模式”转入“工作模式”,南宁铁路局南宁机务段党委多举措助力节后收心工作,全力推动节后各项工作迅速步入正轨。

强化收心教育。逐级召开专题收心会,传达路局相关下发文件及要求,总结分析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队伍稳定、“两违两纪”等路情段情与节后安全形势,部署节后重点工作,强化收心教育,迅速提振责任心和工作精神,确保在岗在位在状态;深度宣传广大干部职工奉献春运、坚守岗位的感人“春运故事”,引导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做好迎战节后春运客流高峰的人机保障和运输安全组织。

强化作用发挥。段领导班子成员按片分点分工包保,各级干部包保到岗到人、到点到位,重点抓好责任包保和重点检查,针对节后列车开行上量、突发情况多等情况,紧绕“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目标,突出党员作用发挥,深化创岗建区、“三无”竞赛、“三亮三比”党员服务品牌创建等活动,加强组织和引导广大党员在关键岗位、重点时段及关键环节的履职尽责、安全盯控和检查帮促,做好列车晚点等预案演练和应急处置,在春运工作和急难险重任务中当好先锋、作好表率。抽调管理骨干和业务尖兵充实到检整及行车生产一线,着力抓好机车质量整修、故障抢修、交路接续、安全隐患排查和卡控等工作,确保生产安全。

强化监督考核。加大对干部职工尽责履职情况的抽查考核力度,发挥春运干部作风专项检查组作用,严格“八不准”“三严禁”和干部人员请休假管理,采取电话查岗、暗访抽查等方式,对包保干部作用发挥情况进行督查,对疏于管理、作风漂涪不在状态的干部严格通报考核。严格春运作业纪律,强化安全“红线”管理,通过添乘、跟班、夜查等方式,对安全管理、运行瞭望、夜间作业等重点工作进行盯控检查,发现安全、设备等问题,严格通报、督促整改,并回检复查,确保履职尽责和整改到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