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五盯五控”筑牢“年历”道口安全屏障

2017-02-04 10:5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玉林工务段针对春节后2月3日至3月3日广东河湛茂地区过“年历”的传统风俗,大量人流、车流通过道口来回穿行各处村庄巡路游神、舞狮、舞龙、庙会等异常热闹的情况,加强干部盯控包保把关,确保道口交通安全畅通。

盯排查控关键。组织道口管理干部和车间干部、工长等人员,提前深入河湛茂沿线,加强与地方部门、乡镇、村屯联系,强化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铁路道口通行有关规定的宣传教育,对“年历”期间需要通过道口的村庄人流、车流情况进行调查摸底排查,掌握黎湛线、河茂线各看守道口、监护道口、人行过道的过往人流、车流流向和通过道口的高峰时段,分别排序梳理,有的放矢地制订针对性安全卡控措施,对人流、车流量较大、重点高峰时段的道口进行重点防控,邀请地方交警介入、适时增派监护人员加岗、干部到岗盯控疏导交通,确保道口通行顺畅和安全。

盯设备控故障。组织57名包保干部和车间干部提前上岗驻点跟班、盯岗把控,加强道口设备、警示标志、防护用品和看守人员作业标准、劳动纪律的详细检查,按照“立查立改”的原则,对发现的缺损道口标志、失效防护备品、照明设施、栏杆设备、报警设备等及时进行刷新、更换、补充和整修,确保道口设施、标志醒目齐全,设备运行状态良好。

盯责任控“两违”。根据“年历”调查摸排情况,将黎湛线、河茂线的24处道口划定干部包保名单,细化段干部、车间干部包保道口工作安排内容,明确分工职责、盯控要求,整个“年历”期间不间断地对道口看守、监护人员标准化作业、人(车)流疏导和突发事件处理等情况进行检查盯控指导。加大干部对道口人流、车流高峰时段的巡视检查力度,加强 “夜查”、蹲点查、后半夜抽查和白天人流高峰检查把控,及时纠正道口看守人员“两违”行为、盯控整改,发现擅自脱岗、睡岗、酒后当班、晚出和不出场接车、防护不力、疏导交通迟滞的,均联挂问责包保干部,严肃处理。

盯作业控标准。组织党办、安全科和职教科干部逐一对当班道口看守、监护人员和加岗人员进行安全责任意识、业务操作、作业标准、应急流程培训,按照定人、定岗、定责的原则“一对一”考试,考试不合格者不准上岗。进一步量化包保干部、车间主任、工长、段道口主管白天、夜查次数和跟班写实时间,定人定量强化巡查,突出栏杆关闭、立岗接车、佩带防护用品、疏导交通等关键环节的作业卡控,现场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确保各项作业规范、安全有序。

盯考核控闭环。组织段添乘检查组及干部作风督查组上车下线进道口,对“年历”期间干部包保道口履职情况、道口看守人员作业情况、干部值班和驻点跟班情况、道口视频监控情况、应急处置和信息报告情况等进行重点核查,加强分析梳理,对违章、违纪、违规行为和违反道口“十不准”的,严肃追究包保干部、管理干部和责任看守人员的责任,促进各级人员严格履职尽责,问题处理闭环到位,确保道口安全。(谭育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