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严密盯控春运“年历”道口安全

2017-02-04 10:09: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人云

每年春节期间,广东省河湛茂地区都有过“年历”的传统风俗,春节后30天内是沿线村民过“年历”的高峰期。

南宁局玉林工务段管内的黎湛线、河茂线有24处道口在广东省河湛茂地区,“年历”期间,铁路沿线乡镇村民和公路上的大量人流、车流通过铁路道口来回穿梭于各处村庄过“年历”,一路红旗招展,锣鼓喧天,鞭炮齐鸣,车水马龙,沿途进行巡路、游神、舞狮、舞龙、举办庙会等活动,场面异常热闹。

针对大量人流车流聚集频繁穿越道口,安全风险极大的情况,该段把确保道口行车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作为春运安全的重中之重,节前召开专题会议研判风险,制定道口包保、盯控、卡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年初七就组织道口管理干部、包保干部和车间干部、工长及地方交警、治安保卫人员100多人进驻各处道口,分兵把守盯控;明确包保干部职责,要求干部严格履职尽责,带班值岗,疏导交通,盯控作业,组织工区职工和道口看守人员坚守道口现场,共同疏导指挥道口交通,维持道口交通秩序,并密切配合地方交警和铁路派出所民警工作。

该段进一步加强道口视频监控,加强道口现场对接、直播,段值班领导和监控人员盯紧视频,发现人流、车流量较大、重点高峰时段的道口,立即进行电话提醒,并根据现场情况适时启动应急预案,增派职工加岗监护,防护员到车站驻站防护,增派干部到岗驰援疏导,指挥行人、车辆按规定通过道口,防止道口人多拥挤、车多停留、堵塞道口,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为确保道口设备良好运转,该段派出道口设备检修组不间断检查道口安防设备、报警装置、警示信号和栏杆栏门,发现问题立即修复。

同时,该段利用“年历”这一时机,向过往村民、司机发放爱路护路宣传单,宣传铁路道口安全通行规定,共同筑牢道口安全防线。(谭人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