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电务段多策并举抓好消防安全

2017-02-04 08:46: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甲

“近期,段相关科室深入各车间、班组对消防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对查出的问题特别是电动车充电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相关科室、车间、班组要按照文件要求紧抓不放彻底整改……”。这是1月24日洛阳电务段段长蒋国旗在全段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

为认真贯彻落实路局关于切实做好消防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我段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信号机械室、材料库、办公场所、出租房屋消防、用电等方面的安全管理,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自消防专项检查整治以来,该段将消防工作与百日行动和春运安全生产有机结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及时消除干部职工存在的只顾抓设备安全而忽略消防安全的麻痹思想。

该段首先加大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力度,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段、各车间进一步强化消防宣传教育培训,修订完善扑救火灾事故预案,开展灭火和疏散逃生演练,并在消防安全制度的落实、消防设施器材状态和职工“三懂三会”全达标等方面抓好检查落实,达到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目的。其次迅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管内各信号机械室、中继站、检修基地等行车重点场所,段、车间、工区办公场所、物资材料库房、职工食堂和新建、扩建、改建等工程项目,以及职工宿舍、南阳公寓、出租屋进行全面检查,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全部实行干部责任包保,定专人、定措施、定期限及时整改,做到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确保火灾隐患全部销号。最后努力规范电动车安全管理,避免充电发生火灾事故。该段以路局安监室2号安全预警为目标,迅速投入资金8万余元,对19处电动车棚进行改造,同时,采取开展宣传教育、完善管理制度、制定应急预案、组织排查设施、研判存在风险、强化防范措施、发布安全预警和紧抓问题整改等一系列措施,使电动车管理规范、停放有序和充电合规,最终实现确保铁路生产区域安全的目标。

截止目前,该段出台文件制度5个,张贴宣传标语274处,更换灭火器12具,排查问题8处并全部解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