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最美后勤人

2017-02-04 07:24: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世忠 马玉国 整理

2017年1月22日

星期日

我是内蒙古集通铁路集团公司哲理木行车公寓的一员,公寓的大事小情都要操心。担当6042次列车乘务工作的兄弟们6时30分就要出发了。5时20分,我来到食堂,一一查看餐料、卫生情况。看到一边和着荞面一边看着小米粥锅的李师傅的认真劲儿,我轻松了很多。荞面条是当地人的最爱,大家很爱吃。看我检查得仔细,李师傅朝我挥了一下勺子:“主任放心,保管让‘大车’们满面红光地上车。”

北方的腊月天滴水成冰,道路交通安全最重要。我又来到汽车班,检查送班汽车状态,喇叭、胎压、灯、汽油、刹车、水,出车前最基本的6项检查,大刘师傅已经按要求检查好。不过为保证万无一失,我还得自己看一看,不是不放心汽车司机师傅,毕竟送机车司机安全出乘是第一位的。

6时过后,安静的公寓大厅热闹起来,担当6042次列车乘务工作的乘务员们陆续下楼。“张哥,我的裤子开线了,请晓素姐姐帮我缝一下。”机车司机魏向坤笑呵呵朝我喊着。我开着玩笑打趣:“兄弟,该减肥了”。他冲我扮个鬼脸喊到“吃得饱才能干得好”,然后快速循着饭香走进食堂。

春运期间,我们公寓每天接待出退乘职工近300人。过年了,为让大家吃上适合自己口味的饺子,我们准备齐全:鸡蛋三鲜、羊肉胡萝卜、猪肉酸菜等馅料的饺子是大家的最爱。

后勤不后站,全力保一线。服务好奋战在春运一线的职工,让全体驻寓职工吃得好、住得好,感受到如“家”一样的温暖,是我们公寓职工的春运责任。

(傅世忠 马玉国 整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