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照亮归家路

2017-02-04 07:24: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李鹏 整理

2017年1月23日

星期一

今天是我来到站台岗位的第一个春运,也是2017年春运临客开行的首个夜班。都说春运有些可怕,上班临出发前我特意做足了心理准备,不知今年的春运会带给我怎样的感受。

17时30分,我像往常一样,从北一楼进站口走到二楼的18米通廊。我发现,每个候车室都挤满了旅客,匆匆忙忙,熙熙攘攘。

19时05分,一部对讲机,一个腰麦,一份到发列车的阶段计划,我和同事们开始了夜班工作。“二候,三候,小红帽儿,Z65次8站台放1我拿起对讲机通知候车室放行。“二候明白1“三候明白1对讲机里连贯地呼应着,这是同事间早已形成的默契。春运,井然有序!

19时35分,大批旅客到达站台。春运旅客发送量大,行李多,硬座车厢总是最难上车的。我走向硬座车厢的方向,提示还在车厢门口的旅客,注意时间,抓紧上车。春运,肩上扛的是责任!

19时48分,列车缓缓开出北京西站的第8站台,我和同事们顺利地送出了春运夜班的第一趟列车。紧接着又投入到下一趟列车作业中。春运,周而复始!

一整夜,我们就这样忙碌着,顾不上吃饭,没有时间休息,常常一站就是几个小时。但看到每一趟列车顺利开出,每送一批旅客回家,我非常欣慰。

(高李鹏 整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