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的春节我的家

2017-02-03 17:10: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永华

一年又热热闹闹的过去了,回首2016年那些容易的、不容易的,来得及、来不及的,开心的、不开心的,时间都不会让任何人有一丁点儿的机会去拒绝、去挽留。紧赶着、慢赶着,2017年如期而至。

1.jpg

犹记得2016年在单位过年时难忘的情景,离家600多公里的路,仿佛隔着千山万水,那会儿给家里打电话,一句“妈,今年我不能回家过年了。”其实憋了好久,妈妈一句“你好好值班,注意安全”,一瞬间戳中了我的泪点。这一年和家人聚少离多,错过了很多团圆的机会,也错过了很多重要的日子。然而看着平安乘降的旅客脸上愉快祥和的笑容,看着每列火车轰隆隆安全驶过,我感受到自己担负的责任是多么的重大。身为女孩儿,父母本也没要求我为家里付出太多,妈妈偶尔开玩笑说:“你回家一趟跟旅游一样。”又让我觉得亏欠父母良多。我是一名铁路警察,安家在火车站,执勤在安检口,守护着每一名旅客乘车安全的第一关卡,在岗一分钟,严守60秒!即使是女生,选择了这份神圣职业的同时,肩上扛起的就是守护人民安全的责任!

今年春节我在岗,车站就是我的家,站岗执勤为人民,一家不圆万家圆!

2.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