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太原铁警有了专职“顾问”

2017-02-03 08:06: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东生

(刘东生)为维护铁路民警的正当执法权益,完善铁路民警维权机制,近日,太原铁路公安局警察协会组织举行维权法律顾问聘任仪式,并为聘请的8名法律顾问颁发了聘书。

据介绍,这8名被聘任的法律顾问都是行业翘楚,具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8名法律顾问将为铁路民警的维权工作提供专业、规范的法律服务和保障,依法对铁路民警履职情况进行监督。

长期以来,铁路民警并没有专门的法律顾问可以咨询,遇到一些问题往往不知如何解决。虽然铁路民警是执法者,但也应受到法律保护。正是基于这种考虑,太原铁路公安局警察协会决定聘任法律顾问,解除铁路民警执法过程中的后顾之忧,并使民警通过咨询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处置应急情况的能力和水平。

“聘请的8名法律顾问将为铁路民警执法提供专业的法律意见,提高公安机关依法决策、依法执政、依法办案的能力和水平。”太原铁路公安局警察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